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民和生物、登海道吉强...

民和生物、登海道吉强强联合:玉米测产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0-09 10:33:28     作者:


山东登海道吉种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是由登海种业与北京道吉强强携手,共同出资创立的高科技种业有限公司,公司以优质高产杂交玉米种子业务为核心,业务覆盖农业生产的各个产业环节,为中国广大的农民及农业生产经营者提供最具商业价值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今年民和新壮态联合登海道吉进行了玉米田间试验,2018年8月份,民和生物工作人员对抽穗扬花期的玉米进行相关数据的测量分析,基地用户已经对试验效果作出判断,预估产量新壮态试验组将明显高于对照组,他的判断并非臆断,而是基于新壮态试验区域内玉米茎秆粗壮程度,雄穗生长状况等数据做支撑,并在公司媒体上做了相关报道。国庆前夕,民和生物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试验基地,对试验区域和对照区域玉米生长状况进行测产,收集到相关资料,供全国玉米种植区域的用户及经销商借鉴。

民和生物工作人员在新壮态示范区域留影


9月29日,针对试验田的玉米茎粗、果穗状况,民和生物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测定。新壮态示范区域施肥方案,是在该基地原有施肥方案的基础上每亩增施新壮态有机肥一袋,叶面喷施新壮态叶面肥4次,对照区域施肥方案按照原定方案执行。

试验区和对照区随机选取5个点,每点3株,然后量取玉米相关数据并算得平均数,如上图所示新壮态示范区域玉米测量指标明显优于对照区域,其中新壮态示范区域玉米有效果穗平均长度为22.45公分,对照区域玉米有效果穗平均长度为19.90公分,新壮态示范区域玉米有效果穗平均长度比对照区域高12.80%,果穗增长效果明显。 

新壮态示范区域和对照区域果穗对比情况


民和工作人员对玉米果穗长度进行测量


民和工作人员对玉米果穗直径进行测量



新壮态示范区域玉米果穗平均直径为52.65毫米,对照区域玉米果穗平均直径为51.64毫米,新壮态示范区域玉米果穗平均直径相较于对照区域更粗。同时我们收到登海种业百粒重数据,新壮态示范区域玉米百粒重平均数为36.21克,对照区域玉米百粒重平均数为34.60克,数值差异不大,但是根据百粒重、果穗粒数,亩株数(4500)等来测算亩产量后发现,新壮态示范区域理论测定产量为每亩729.25公斤,对照区域为614.96公斤,增产幅度达到18.58%。按照市场行情,每公斤玉米价格按照1.6元计算,增加收益182.9元,除去投入成本,每亩实际增收超过80元。

本次与登海道吉的合作测产结果证明,民和生物新壮态产品在大田作物玉米上的增产效果显著,同时更实现了增收,结合此前新壮态在小麦,水稻,马铃薯上的突出效果,表明了新壮态在中国四大主粮作物上的表现同样优秀,为新壮态在大田作物的应用提供了宝贵经验。

供稿人:王智超

民和生物公众号

上一篇:暂无上一篇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

分享到:0

相关新闻推荐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