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蒌蒿满地芦芽短?那是...

蒌蒿满地芦芽短?那是没用新壮态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9-13 09:00:11     作者:

壮言壮语:虽然芦芽是指芦苇的芽,但是强蹭古诗壮壮也是认真的。

芦笋作为一种比较高端的食材,价格一直很美丽,常常几十块钱一斤,正因为这一点吸引了很多种植户常年种植。但实际上因为芦笋品质的原因,不同级别的芦笋价格差别还是巨大的,所以要想追求高售价,对芦笋的管理及用肥就要格外的用心。

农户张大叔就是上海崇明岛向化镇的一个资深芦笋种植户,已经种了十几年的芦笋,目前有20个棚。说起芦笋种植,张大叔讲起来头头是道,毕竟十几年的种植经验不是白给的,但他也有自己头疼的问题。那20个棚里有两个棚的芦笋死活长不好,产量不高不说,品质还差。别的棚一次能收十多斤,那两个棚只能收七八斤,在新壮态的小伙伴提出要给他做试验的时候,张大叔也就死马当作活马医,让我们做了一个棚的试验。

我们选取了张大叔所说的长势最差的一个棚,在8月15号用2.5升新壮态根爱冲进行了冲施试验。隔壁大棚为对照,由张大叔进行常规管理。半个月后的8.31号,张大叔开始了芦笋的采收,我们现场进行了测产。

新壮态示范区10.48斤,对照区10.26斤

新壮态示范棚内的芦笋产量已经赶上了对照!虽然两块地的产量差异不大,但已经由过去的七八斤追上了对照区的产量。这只是加工前的毛重,要想成为可销售的芦笋,还要将下部老化部分去掉,那时才是真正的重量。因为张大叔还要忙着采摘其他棚里的芦笋,我们根据他的建议测定了芦笋的茎粗,来预估一下两边所留下的芦笋量(张大叔说粗笋可以留44厘米,细笋只能留25厘米)。

本来是想着取样的

但测着测着发现其实也不多,就都测了


看着这密密麻麻的数据

我只能说做试验我们是认真的

(注:茎粗测定部位为白绿交界处)

从图中数据可以看出,对照区共136根芦笋,平均茎粗为8.65mm,新壮态示范区共126根芦笋,平均茎粗为10.17mm。张大叔所说粗笋的标准为10mm。在此基础上壮壮统计了示范与对照的粗笋率,示范区直径在10mm以上的有60根,粗笋率为60/126=47.6%,对照区直径在10mm以上的只有28根,粗笋率为28/136=20.6%,示范区粗笋率是对照区的2.3倍!再结合张大叔说的粗笋可以留44厘米,细笋只能留25厘米,新壮态示范区的优势已经不言自明,出笋率大大高于对照。

通过这个分析我们看出,新壮态示范区的芦笋不仅在产量上得到了大幅提高,出笋率、整齐度和外观品质也有显著提高,张大叔对这个效果也十分满意,当场表示后续要全部用上新壮态。种植芦笋的朋友们,你们还在等什么,不来点新壮态试试嘛?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