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夏季涝灾多发,看新壮...

夏季涝灾多发,看新壮态展奇效!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9-08 17:06:37     作者:

2017年8月25日晚间,云南建水县临安镇陈官村委会新寨村突降暴雨, 大到不寻常的雨声惊醒了很多村民,宝哥就是其中一位。因为自己的葡萄、番茄基地靠近河边,地势低洼,宝哥十分担心下这么大的雨河水暴涨会淹到自己的基地。他赶忙冒着暴雨来到地里,然而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他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凌晨两点,猛涨的河水已经淹没基地里搭建的住所,为安全起见,宝哥无奈的撤到了安全地带,眼巴巴看着河水上涨,水位越来越高,露出来的番茄越来越少,心也随着越来越压抑。

天亮的时候,眼前的情景让所有人震惊了,河岸周围的农作物都被淹了,听六七十岁的老人讲,这么大的水还是头一遭看见。

26日下午洪水逐渐退去,留下满园狼藉


等到26日下午五点钟左右河水退去,宝哥抓紧一切时间将残留的雨水进行了处理,尽量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几天后让宝哥大吃一惊的是,地里的番茄全部恢复了生机。原来宝哥是新壮态系列产品的忠实用户,连续使用新壮态后作物本身的抗逆能力增强,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受灾程度。2017年9月4日,我们对宝哥的基地再次进行回访,来看看宝哥是怎么说的。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连续使用新壮态系列生态肥的情况下,遭受暴雨袭击后受灾情况比其他家的好太多。

宝哥的底肥用的是新壮态有机肥,用量是6包每亩。有机肥施用后可有效改良土壤结构,改善土壤透气保水性能,提高对外界逆境的缓冲能力,这也是宝哥的番茄在涝灾后能快速恢复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在移栽后宝哥还坚持使用新壮态叶面肥和冲施肥,这对提高作物抗逆能力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再讲讲宝哥的番茄苗,这小苗也是命运多舛,宝哥委托别人给自己育苗,不料育的苗被水淹了,六千棵苗子能用的就剩一千棵左右,而且这一千棵状态也如同吃了败仗的士兵,缺胳膊少腿的,长势很弱。就是这样的苗子,在多次使用新壮态叶面肥和冲施肥后也长到了视频中丰收的样子。

天有不测风云,一场意想不到的大雨给宝哥的番茄带来了巨大打击,同时也是对新壮态的考验,我们欣喜地看到新壮态经受住了这次考验。民和生物把最好的祝愿送给宝哥,也送给天下所有的农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