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民和董事长孙希民:新...

民和董事长孙希民:新型有机肥料有助于减少农业污染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时间:2014-08-04 16:46:58     作者:admini

  十八大之后,“美丽中国”已经成为未来方向。虽然有粮食总产的“十连增”,但是农业也成为最大的面源污染产业。如何处理污染,成为现代农业必须考虑的问题。
    5月16日,山东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部签约,参与研发“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
    该促进液以民和公司鸡粪为主要原料生产的有机肥,生产过程为利用自有鸡粪进行厌氧发酵,产生了沼气、沼液和沼渣,沼气用于发电,沼液和沼渣则通过纳米膜技术、浓缩技术等最终生产出安全、无残留的"新壮态"营养液。
    近年来,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中的环境压力持续增加,表现为农业投入品对环境的污染和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威胁,以及畜禽养殖业的环境污染。其中,畜禽养殖污染是农业生产中最大的污染源。
    近十多年来,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如何在保证百姓在“吃饱”的基础上“吃好”,是目前我国农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只有生产出安全的食品,才能实现消费者与农民的共赢。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希民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国内大部分地区农业的发展模式还很粗放,存在着资源消耗大、浪费严重、污染加剧等突出问题。要解决这种问题,关键在于使用新的肥料。  
      新壮态的研发,一方面解决了之前规模养殖所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另一方面还能够为农业提供有机肥料,在保证作物品质的同时,还可以提高产量。孙希民说。这由于该营养液中不仅含有作物生长所必需的大中微量元素,还含有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糖类、吲哚丁酸、吲哚乙酸、维生素B12等活性、抗性物质,具有促进作物生长和控制病虫害发生的双重作用。
      经过多家科研机构、多位研究人员和众多示范户的共同验证,证实其在植物生长过程中表现有抗逆、增产、提质的巨大作用。
    在会上,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花卉与蔬菜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江西脐橙研究所等多家研究所公布其使用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新壮态”植物营养促进液可明显改善土壤、增强肥效、大幅度减少化肥及农药用量,增强作物营养价值,且无毒、无害、无残留。
    目前,该产品已应用于蔬菜类作物、花卉、茶树、烟草育苗、水果等种植,均取得明显效果。


点击进入 产品实验案例 产品介绍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