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韩长赋出任农业农村部...

韩长赋出任农业农村部部长!新成立的农业农村部都有哪些职能?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13 10:41:00     作者:

3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其中组建和重新组建部门9个。19日上午,这9个新部门的负责人已经大会投票表决决定。


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肖捷为国务院秘书长,王毅为外交部长,魏凤和为国防部部长,何立峰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宝生为教育部部长,王志刚为科学技术部部长,苗圩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巴特尔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赵克志为公安部部长,陈文清为国家安全部部长,黄树贤为民政部部长,傅政华为司法部部长,刘昆为财政部部长,张纪南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陆昊为自然资源部部长,李干杰为生态环境部部长,王蒙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李小鹏为交通运输部部长,鄂竟平为水利部部长,韩长赋为农业农村部部长,钟山为商务部部长,雒树刚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马晓伟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孙绍骋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王玉普为应急管理部部长,易纲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胡泽君为审计署审计长。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

此次国务院机构调整提出,将农业部的职责,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的有关农业投资项目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农业农村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农业农村部的主要职责是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战略、规划和政策,监督管理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责农业投资管理等。

此次机构改革中,原属农业部的部分职能划入其他部委,具体包括:

 1、将农业部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

 2、农业部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划入自然资源部

3、农业部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划入生态环境部

4、农业部的草原防火相关职责划入应急管理部

5、农业部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

6、农业部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由自然资源部管理。 

农业部是主管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的国务院组成部门,成立于1949年10月,1970年6月22日中共中央决定撤销农业部、林业部和水产部,设农林部。1979年2月23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撤销农林部,分设农业部和林业部。1982年5月4日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农业部、农垦部、国家水产总局合并设立农牧渔业部。1988年4月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撤销农牧渔业部,成立农业部至今。

农业农村部的组建,原农业部职能发生调整,除了一些职能划入其他部委外,还新增了哪些职能,这些职能到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来源于农资与市场杂志,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