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小雪节气前后棚室蔬菜...

小雪节气前后棚室蔬菜要防冻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27 08:38:14     作者:

  小雪节气前后,气温低,风雪大,如不采取措施,棚室蔬菜极易受冻。所以,首先应注意防冻,一旦受冻应及时补救,减少灾害损失。

  冬季棚室蔬菜的防冻措施

  1、揭膜透光。在不影响棚内温度对作物有害的情况下,遇晴天中午可将塑料薄膜揭开片刻,使棚内作物透光增温。

  2、人工增温。在棚室温度不定时,可采用日光灯、电热线、热风炉,火道煤炉等,进行补充光照和增高棚温。

  3、叶面喷肥。对棚内作物进行叶面喷肥,即可补充植株营养,又可增强其抗寒能力。

  4、灌水保温。适当灌水可增加热容量,防止地温下降。同时,灌水还可稳定近地表层的温度,可起到平稳棚温的作用。但有一点应注意,冰冻期千万不要灌水。

  5、加盖防寒帘。根据气温及条件,在原有保温设施基础上,加盖防寒帘。可用草帘、棉被帘等加厚防寒。

  冬季棚室蔬菜受冻后的补救措施

  1、人工喷水。大棚蔬菜一旦受冻,可在大棚内用喷雾器向蔬菜上喷水,增加棚内空气湿度,以稳定棚室内温度,并抑制蔬菜受冻组织脱水挥发,促使受冻组织吸水恢复生机。

  2、遮荫保护。在棚室内设置遮荫物,防止受冻后直接受阳光照射,以避免受冻组织失水干缩,失去生命活力。

  3、放风降温。棚室蔬菜受冻后,不能立即闭棚升温,只能使棚室温度缓慢上升,给受冻组织以充分的时间吸收因受冻而脱水的水分,从而促进细胞激活,减少组织坏死。

  4、加强管理。受冻蔬菜缓苗后,要及时追施速效肥料,剪除死亡组织,喷药防病,加强管理。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上一篇:小麦越冬期管理

下一篇:小雪农事概要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