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增强苹果耐贮性技术

增强苹果耐贮性技术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8-12 08:51:15     作者:


  一、果园管理:

  1、合理的肥水在增施有机肥的基础上;适量配合使用氮、磷、钾肥或复合肥料,生长前期以氮肥为主,后期以磷钾肥为主,一般使土壤PH值保持在6.0—7.0之间,果园的灌水要适时适量,根据天气状况掌握灌水量,一般每月浇一次,重点浇足花前、花后水,7—9月雨季注意排水,切忌采前大量灌水,这样不但不能加长苹果的贮藏时间,而且会使果实在贮藏中提早萎蔫,引起果肉膨松,甚至会出现病害。

  2、做好病虫害的综合防治全年做好测报,在病虫害尚未大量发生时,及时做好防治工作,尤其是采前加强果实侵染性病害的防洽,这是降低果实贮藏期发病的很重要的措施。

  二、树体管理:

  根据品种、树龄、树势确定合理的负载量,一般优质苹果为2000-2500kg/亩,根据这些,进行规范的修剪,既不可修剪过轻,也不可修剪过重,修剪时注意培养二年生枝和二年生枝以上的果枝结果。

  若果树结果超过负载量,则尽量多疏花疏果,疏花时,要尽量使花序在整个苹果树上分布均匀,多留阳面和树冠外面的花,对所留花序上的花蕾,保留中心花蕾和1—2个边花蕾,其余疏除,谢花后10天左右定果。若结果量没有达到负载量则少疏或不疏,但小果、病果、畸形果必须疏掉。

  三、采前药剂处理:

  在果实采收前45—60天,喷布0.1—0.2%的B9液,既有利于提高果肉硬度,增进着色,延缓果实的衰老过程,又可以减轻贮藏期生理病害的发生。在果实生长期切忌喷乙烯利和奈乙酸,因为这样使果实早熟,不宜长期贮藏。

  四、采收:

  1、确定采收成熟度

  当果实已充分发育种子变为褐色,并已充分表现出该品种固有的色泽和风味时,即为适宜的采收成熟度。

  2、采收方法

  有的苹果品种成熟度不齐或采前易落果,所以最好分2—3批进行采收,先采树冠外围着色好的和成熟度最适宜的果实,最后摘后成熟的果实。

  3、采收时间

  最好在早晨露水已干时,用剪刀在贴近果枝部位连同果柄一起剪下,剪下后将果实分类分放在有衬垫物的果筐或果箱里,整个过程要轻轻进行,避免损伤果皮。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