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蔬菜霜冻的表现

蔬菜霜冻的表现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2-23 09:24:22     作者:

叶缘受冻 在低温危害较轻时,叶子边缘变白,逐渐干枯,但不影响其它部分生长。

生长点受冻 当冻害严重时,可使蔬菜植株,尤其是幼苗顶芽受冻,生长点受冻后不易恢复。

根系受冻 喜温果菜类幼苗定植后,遇到霜冻或阴雨天气温低,地温也低时,根系生育受阻,不能发生新根,地上部表现植株矮小,不长新根。但气温回升后植株的新根能缓慢生出。

低温落花 茄果类和豆类在开花期遇低温不能授粉,或授粉但花粉管不伸长而造成落花。

畸形果 果菜幼苗在花芽分化阶段遇到低温危害,则分化不正常而形成畸形花或畸形果。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